~椒鹽蝦~

蔥.蒜(有辣椒跟薑也不錯)切末

(我沒蔥,所以沒加)

蝦剪背

熱鍋加一點油,丟一點剛剛切的那些末(丟一點就好囉)

蝦進去炒,炒到快收汁

(其實蝦用炸的也行)

再把剛剛剩下的蔥.蒜末都丟進去

再加胡椒跟鹽

起鍋前鍋邊下點米酒嗆一下就好啦~~

(我總覺得炒到要收汁後的蝦有點老說....)

椒鹽蝦 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~薑母鴨~

鴨肉把血水燙掉後洗乾淨

熱鍋加入麻油

把薑片煸到乾乾的感覺

加入鴨肉一起煎炒到鴨皮或鴨肉有點"恰恰"(懂我意思吧!)

加入水跟米酒(我還有加紅棗跟枸杞)

(米酒如果多加的話,到最後湯頭會很好)

再來我把這些都放到電鍋(外鍋加兩杯水)......

在蒸的時候會聞到米酒的味道~~好香唷~~

電鍋跳起後悶一下

然後我會再看鴨肉有沒有爛(我不愛柴的感覺)

再放到瓦斯爐上煮(這個時候湯是甜的,沒有酒味)

最後,確定鴨肉爛了(試試看味道需不需要加點鹽)

我會再加米酒提味

薑母鴨  

~~以上謝謝觀賞~~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 生 ○ 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